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建设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12-16   浏览次数:0

12月13日上午,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建设交流会在行政楼401会议室召开。初等教育、马院、文学、新传、法管、物理、化学、资环、体育、计算机、职技、公体等12个学院的24相关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2019年度省级虚仿项目负责人、法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高志敏副教授围绕项目的前期筹划、选题方向、团队组成、申报书撰写、视频制作、经费支出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申报经验;并建议申报团队要研读国家政策,吃透标准,找准思路,体现特色,注重互动。相关公司介绍了北京大学、东北大学、中北大学等高校,关于医学类、法学类、思政类等项目的设计方案和虚拟仿真场景,生动直观,具有一定的启发和借鉴意义。与会教师与主讲嘉宾进行了广泛的交流与探讨。

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属于“双万计划”一流本科课程之一,是推进现代信息技术融入实验教学项目、延伸实验教学时间和空间的重要举措。2017-2020年,国家统筹规划认定1000项左右示范性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2020年将认定物理学类、天文学类、地理科学类、电气类、电子信息类、自动化类、计算机类、经济管理类、法学类、文学类(含新闻传播学)、艺术学类、马克思主义理论类、其它类等13类等约350项。目前,我校共有国家级虚拟仿真实验项目1项,省级项目10项。

学校高度重视项目的培育建设工作,教学处积极搭建交流平台并做好申报服务工作。2019年度学校培育校级项目8项,其中7项被认定为省级项目,5项被推荐至教育部参评国家级项目。本次会议标志着我校2020年度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培育建设工作正式启动。

供稿:教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