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学校领导对本科教学进行线上督导检查

发布时间:2020-03-16   浏览次数:0


  为进一步了解本科线上教学运行情况,近日,全体校领导通过河北师范大学云平台对本科线上教学资源进行督导检查,总体情况良好。

  现阶段,云平台呈现了25个教学单位的59门代表性课程的线上教学资源包,包括教学大纲、教学进度、教案、PPT、过程化考核方案、线上教学视频片段、学生学习参与情况、互动答疑等。全体校领导分别登录云平台,查看对接教学单位的课程资源情况,并对各门课程进行打分与评价。检查结果显示,各课程线上教学资源包材料较为齐全,内容较为丰富,客观真实的反映了我校自启动本科线上教学以来教师扎实的教学过程和学生良好的学习成效。各教学单位积极配合督导,在规定的门数之外,又主动追加课程门数,接受学校对线上教学成果的检查。

  根据《河北师范大学疫情时期本科线上教学质量监控方案》,疫情时期线上教学质量监控工作实行校、院(系、部)两级管理。此次校领导督导检查是校级质量监控的重要组成部分,对于进一步提升线上教学质量、完善质量监控评价机制具有重要意义。云平台的搭建是线上教学质量监控体系的重要保障,推动了本科教学的信息化建设步伐,我们将随时根据实际情况对平台功能进行改进和完善,切实做到服务师生,为本科线上教学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