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选课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通识选课课程

投资理财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次数:0

课程名称:投资理财  Investment and Financial Plan

课时:36学时

内容简介:本课程主要面向非专业学生,旨在普及投资知识和理财知识,介绍各种投资理财方式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带领学习者了解我国现行的各类个人投资理财产品,掌握各类理财产品的内容、性质、风险和赢利状况。运用案例教学提高学习者理解、运用或设计、操作个人理财工具的水平以及分析、解决个人理财中出现实际问题的能力,为将来从事或者参与、规划个人理财活动打下坚实的基础。

教材名称:《金融理财原理》(上)(下),AFP考试参考用书,中信出版社,2011年版。

参考书目:1.《金融理财综合规划案例》,AFP考试参考用书,中信出版社,2009年版。

                 2.《证券投资学》,吴晓求,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3.《投资学精要》,博迪凯恩,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10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