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选课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通识选课课程

电子商务

发布时间:2014-08-05   浏览次数:0

课程名称:电子商务  Electronic Commerce

课时:36学时

内容简介:本课程系统地介绍了电子商务地形成与发展、Internet基础知识、电子商务的基本概念、体系结构、安全机制、支付系统、法律环境、物流环境与解决方案,最后分析了几个电子商务的经典案例。电子商务是一门专业基础课程且应用性很强,因此,本课程在教学设计上不仅对电子商务概念、规律、原理和方法进行必要的讲授,而且注意论联系实际,通过必要的案例讨论、实践操作、模拟演示、课堂思考等,启迪学生的思维,使学生了解电子商务的最新动向,提高学生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实际能力。

教材名称:电子商务实用教程,李沛强,浙江大学出版社,2013年版。

参考书目:1.电子商务实用教程,蒋文勇,浙江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2.电子商务概论,王大为,机械工业出版社,2010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