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识选课课程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建设>>课程建设>>通识选课课程

大学生健康教育

发布时间:2014-08-06   浏览次数:0

课程名称:大学生健康教育   Health Education of College Students

课时:36学时

内容简介:大学生健康教育是近几年发展起来的一门应用科学,属于边沿交叉学科,涉及医学、教育学、心理学、行为科学、营养学等几方面知识,通过有计划、有组织、有系统的教育活动,促使大学生自愿采取有利于健康的行为,消除或降低危险因素,减低发病率、伤残率,提高生活质量。主要内容包括:现代健康标准;影响健康的基本因素;大学生兼看教育的目的和意义;性病与艾滋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处理;急症自救与互救;大学生医疗保险政策及医疗费报销管理。

教材名称:《大学生健康教育读本》,葛景荣,河北人民出版社,2008年版。

参考书目:1.《大学生健康教育》,陈英,上海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2.《大学生健康教育》,陈大翔,四川大学出版社,2009年版。

                 3.《大学生性健康教育》,江剑平,科学出版社,2011年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