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无艺术,不师大”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2-03-25   浏览次数:0

3月23日下午,我校在音乐学院106会议室召开“无艺术,不师大”专项工作推进会,教务处领导班子、音乐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大学美育教学部(音乐、美术)负责人、以及教务处相关岗位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讨论了“无艺术,不师大”项目的基本框架,就授课对象、课程体系、排课安排、场地设备、授课形式、测评体系、师资安排、经费投入等问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达成共识。大学美育教学部(音乐、美术)负责人纷纷表示,努力克服困难,积极筹措,助力学校美育建设顺利推进。

学校美育是培根铸魂的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美育工作高度重视,教育部接连出台《关于切实加强新时代高等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等相关制度文件,要求学校加强美育教育。我校主动落实教育部相关要求,结合学校办学定位,进一步加强顶层设计,积极探索实践五育融合的方法途径,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拟从2022级公费师范生开始,实施“无艺术、不师大”美育项目,构建“艺术基础知识+艺术审美体验+艺术专项特长”的教学模式,完善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帮助学生掌握1至2项艺术特长,培养具有崇高审美追求、高尚人格修养的高素质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