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学校邀请安徽大学傅勇教授作审核评估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2-04-21   浏览次数:0

为深化我校本科教育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进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进一步准确把握审核评估迎评参评各环节工作要点和重点,4月20日下午,我校邀请安徽大学教学质量监控与评估处傅勇处长作客《高教云沙龙》(2022年第2期,总第7期),作题为《正确认识、把握要点,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的讲座。学校各职能部门负责人、各教学单位院长、教学副院长、教学秘书以及教务处全体同志共150余人在线参与。

傅勇教授结合安徽大学审核评估工作实践,针对河北师范大学的相关情况,从“正确认识、把握要点,学习方案、解读指标,优化流程、扎实推进”三个方面内容展开,重点围绕新一轮审核评估启动背景、申请类型选定、指标体系解读、申请报告撰写、自评报告梳理、迎评工作准备等方面进行了细致讲解和经验交流。傅勇教授在系统剖析新一轮审核评估新理念、新体系和新要求的同时,以实际案例的形式具体展示了审核评估各个环节的工作要点和注意事项。

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在充分继承上轮审核评估“自己尺子量自己”“五个度”的经验做法的同时,积极借鉴国际高等教育质量保障先进理念,全面对接新时代本科教育新要求,提出“一根本、两突出、三强化、五个度”作为新一轮审核评估的共同愿景和价值追求。本轮审核评估分为“两类四种”,根据学校办学定位与办学历史,我校将于2023年底参加第二类第一种(即以学术型人才培养为主要方向)审核评估。下一步,学校将健全工作机构,成立审核评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主要负责人,细化任务指标,明确工作时间节点,做到评建结合、内涵发展、分工协作、扎实推进以评促建、以评促改、以评促管、以评促强,进一步加强我校的教师教育特色。

(教务处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