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我校新增13个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次数:0

近日,教育部办公厅公布了2021年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名单,我校国际经济与贸易、法学、政治学与行政学、运动康复、俄语、广告学、心理学、环境科学、会计学、音乐表演、舞蹈表演、广播电视编导、视觉传达设计等13个专业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入选专业数量实现新突破。至此,我校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增至34个,入选专业总数居河北省前列。

学校一贯高度重视专业内涵建设,多方举措,大力推进一流本科专业建设。一是着力加强专业建设的顶层设计,修订印发《河北师范大学本科专业建设与管理办法》《河北师范大学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管理办法》等文件;二是进一步优化调整专业布局,构建适应新时代国家发展战略和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需求的专业体系,建立健全专业动态调整机制,2022年拟撤销本科专业5个,停招12个;三是坚持认证理念,强化内涵建设和组织管理,加大对通过师范类二级认证专业的督查力度,支持三个专业师范专业提前进行三级认证培育;四是加大对国家级和省级一流专业的考核力度和经费支持,在师资队伍、课程建设、教材建设、教学成果、教学改革等方面明确具体年度建设目标,确保建设质量。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一流本科专业示范引领和辐射带动作用,进一步激活专业发展潜力,健全一流本科教育质量保障体系,构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一流教材统筹发展的新格局,推动我校本科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能力持续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