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2023届师范生免试认定教师资格考核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2-25   浏览次数:0

2月21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3届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教育教学能力考核工作会议。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及各师范生培养单位负责同志参会。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教务处、研究生院、人事处、学生处、财务处、顶岗支教指导中心等相关职能部门就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中涉及到的教师研修、考核管理、经费保障等具体事项做出部署。第二阶段,教务处、研究生院及各师范生培养单位开展专题工作安排会议。会上,参会人员集体学习了2023届师范生免试认定中小学教师资格考核工作方案,并认真梳理了此次工作的考核对象、过程性考核、教师职业能力测试及工作进程安排等。

会议就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做出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各培养单位要认真研究部署,做好内部统筹,成立院级领导小组和工作小组,将工作做细做实;二是学深悟透,各学生学院对师范生免试认定各项工作及政策要全面掌握、理解到位,并及时传达到每位学生;三是严肃纪律,不得随意扩大免试认定范围,各个工作环节严格按标准和要求进行;四是严谨工作,各培养单位要加强过程管理,确保数据准确,工作万无一失;五是保障有力,各职能部门、培养单位需加强统筹协调,做好师范生免试认定工作的组织保障、制度保障、条件保障和经费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