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广场

当前位置:首页>>青春广场

【处长琐谈】欢迎你,我们的新小狮

发布时间:2023-08-12   浏览次数:0

截止到昨天,师大招生录取工作终于宣告结束。理论上,河北师范大学2023级的新生已经全部到位。等到9月,丰收而成熟的9月,我们的新小狮,就将在南二环东路20号完成他们的第一次全体集结。

欢迎你,我们的新小狮。

从今以后,河北师大、南二环东路20号将成为你一生中永难磨灭的烙印。你青春的所有一切:梦想、荣光,挫折、奋斗,泪水、汗水,都将与这里息息相关。这里的很多人会满满地陪伴你四年,还有些人会久久地陪伴你今后的一生。这里,是你新的家,是你们共同的、新的家。

我们教务处何其有幸,一直是师大最早接触年度新生的单位之一。每每想到这些新小狮正是从接到我们发出的通知书而开启他们人生的这一阶段,我的心里就会涌起非常神圣、非常庄严的感觉:教育强国,强国必先强教,强教必先强师。我们迎接的这些新小狮,将在很大程度上深远地影响我们河北、我们祖国的未来。成其盛者迎其初,我们何其有幸。我们何其有幸!

为什么我们师大人会与“狮”联系在一起?我没有详细去考证过它的具体来历。但是我想,除了与“师”的谐音,那个最初想到这一点的人,他(她)一定想到了东方雄狮的典故,他(她)也一定想到了我们近代国史上的那一段艰难岁月。然后他(她)也一定想到了,祖国要强大,不仅需要我们自己做雄狮,还需要我们去培养更多的、更好的雄狮。雄狮,不仅要成为我们为自己烙上的钢印,还要成为我们为未来点燃的火种。

唯有师为雄狮,方能举国尽为雄狮;唯有举国尽为雄狮,方能真正国强民新。


(作者:新狮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