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云沙龙&教务微论坛

【高教云沙龙】我校召开审核评估学院自评自建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12-06   浏览次数:0

11月30日上午,我校在综合楼一楼报告厅举办高教云沙龙系列报告(高教云沙龙2023年第5期,总第15期),邀请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韦冬雪教授围绕“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中学院如何开展自评自建工作”做报告。培训会开通线上、线下渠道,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学秘书、骨干教师、教务处全体人员二百余名教师参加学习。

韦冬雪教授将广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作为示例,以“新一轮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工作体会”为题,从评估前、评估中、评估后三个方面,详细说明了新一轮审核评估各阶段的准备要求及侧重点,重点围绕“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强”阐述审核评估对推动学院建设发展的意义。最后,她提到审核评估需要全员参与,加强统筹,形成合力,协同完成评估任务。

新一轮审核评估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全面对接新时代教育评价、教育督导体制机制改革要求,引导督促高校遵循高等教育规律和本科人才培养规律,聚焦本科教育教学质量全面提升。我校将审核评估工作作为加强学校教育教学内涵建设的重要抓手,积极构建自觉、自省、自纠、自查的本科教育教学质量保障体系。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各学院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的中心地位和本科教育教学的核心地位,对于我校各专业高质量建设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