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教云沙龙&教务微论坛

【教务微论坛】我校举行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12-15   浏览次数:0

近日,教务处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启本学期“教务微论坛”之“院长讲教务”系列(总第三期),邀请数学科学学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教育学院三位教学副院长解读教学管理文件《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管理办法及细则》,并分享学院经验。本次讲座开通线上、线下渠道,各学院教学副院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等参加学习。讲座由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

曾智安指出,课程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是基础,毕业要求达成情况评价是关键,人才培养目标达成情况评价是重点,三者对于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起到积极的支撑作用。会上,三位教学副院长,结合各自学院的典型经验和特色做法对课程目标、毕业要求、培养目标等达成情况进行了详细解读和介绍。

人才培养质量达成情况评价是教学质量保障的关键环节,也是审核评估和师范认证的重要观测点,旨在通过建立“评价-反馈-改进”闭环体系,发现问题,促进整改,以形成持续改进的教学质量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