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动态

当前位置:首页>>教学动态

我校召开新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11   浏览次数:0

3月7日上午,我校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新学期教学院长工作会议,各教学单位分管教学工作副院长、教务处班子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的主题是“居安思危,抓住关键,推动本科教学高质量发展”。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英出席并讲话。会议由教务处处长曾智安主持。

刘英对2023年学校本科教学的重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就进一步提升教学育人水平提出四点要求:一要明确职责,提前谋划,同心协作,全力以赴做好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评建工作;二要综合考虑社会需求和学校的办学定位、办学条件,主抓质量,善做减法,长远规划专业结构布局;三要以教师发展为抓手,强化课程建设,提升育人品质;四要坚持学生中心,做实做细管理,不要流于形式,尤其要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种竞赛、活动,切实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会议对2024年本科教学工作计划要点进行部署说明。2024年,学校本科教学将围绕“教师教育+人工智能”、教育教学内涵建设和高效管理三方面,以人工智能大厦功能设计、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和人才培养方案修订为抓手,着力加强校本教学大数据建设,深入推进专业结构布局调整和分层发展,探索师范生本硕“4+2”培养模式改革,持续优化教学评价,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